04 September 2008

1997恋曲~罗密欧入城记

因为在聊这个主题~
http://www.12chat.net/viewthread.php?tid=2379
让我触景伤情~想起当年下来吉隆坡时。。。。。。

1997年农历年过后,由于槟城的旅游业一落千丈,随后一个人下来吉隆坡打拚,开始的时候打游击战三个月,还好当时有很多槟城的导游一同下来拚~我本身认识不少人,因此很快的我便找到码头(旅行社)靠岸。。当时公司也有很多吉隆坡籍的导游已经是公司的老臣子~他妈的讲话带有一点(刺)。广东话说~单单打打(不停的挖苦我们槟城仔),我会知道那么多是非~是因为我的广东话非常流利(我小时住霹雳和丰),他们没想到我是槟城人~他们常说我们槟城人很小气,龟毛,不合群,不团结等等。。。没钱怎么团结,那时马死落地行。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没办法 肉在砧板上~任人宰割 。因此得罪了吉隆坡帮的导游,过后。。一传十,十传百。。。Penang仔,什么他妈的Penang仔烂啦,不能做朋友啦。。不停的吉隆坡流传
连司机都合起来欺负我们槟城导游~司机最喜欢用的伎俩就是欺负我们槟城人不识吉隆坡的路~他们五分钟能到的行程,他给我们绕路,搞死我们~然后再呼呼喝喝~不懂路又不问~还亏我们说你的导游牌是买的,不是考的。。 ,我们都一一的忍气吞声,吞下来~现在的槟城导游在吉隆坡已经扬眉吐气了~其他的我就不讲了~以前曾经是敌人的吉隆坡导游~现在总算冰释前嫌,成为好朋友了,坦白说我在凑成吉隆坡槟城的和好出了不少力量和口水。。。。


~上个月在机场跟一位吉隆坡导游用广东话聊天说~我说我是PENANG 仔,她居然说我是在(吹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