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December 2009

照單抓藥

樂齡人士比較可愛~5號接了一團新馬六天團。。第一天在新山接了馬上趕到馬六甲去市區觀光
第二天去云頂。。后波徳申。。再吉隆坡然後在10號送團。。此團的花絮(好的坏的)就不講了~,有些狀況肯定不是故意要找我麻煩的~畢竟他們年紀也很大了,我也不追究了。。。來跟大家聊聊客人對行程的不滿。。。


我也因爲發覺到有些不太適合老人家的東西。。我膽大的給他們選擇了轉換他們原先的行程~比如
1)其中有一餐就是給他們在牛頓夜市的小販中心(自己點小食吃),以我的經驗對那些70嵗左右的客人來説是不怎麽適合的。。我便詳細的告訴客人說我能做的就是多一個選擇給你們參考。。也就是吃一般臺灣人說的(合菜)也就是八菜一湯~通常這種餐老人家比較喜歡和感覺會有飽。。


2)其中有一餐的餐廳已經不再用了。。餐廳的衛生,食物的水準~狀況百出。。怎麽辦。。我唯有再改,換去另外一家用。。還有在第三天用了其中合約裏的餐廳,因爲菜色不好有點微言~我就當心下一個餐廳再出狀況因此問他們你們最喜歡哪一家餐廳,我們重復再去吃一次~最後大家很開心的決定再去吃一次。。。


3)因爲波德申一個旅遊景點沒開門。。客人要求補一個景點,我說我給你們選擇好了。。由於這些老公公老婆婆還蠻不錯。。我想如果沒人帶她們一定不敢出去逛夜市。。我便說我來招待你們搭MONORAIL(捷運)一程去夜市,再告訴他們吃喝玩樂的地方和環境,方便他們逛完后如何回酒店。。最後大家通過~不要夜市~要補一個景點(英雄紀念碑)。。對我來說是賺到了(省了21。60)的捷運交通費用。。看來他們多了個景點好像也是賺到。。對我來說他們是損失了(來吉隆坡沒逛到星光大道+阿羅街~就是不算來過吉隆坡)


客人的一點微言:
客人埋厭爲什麽要上云頂去(純睡覺)。。老人家不看魔術秀。。不宵夜~不賭。。所以一定不好玩客人說在吉隆坡什麽安排去室内遊樂場玩。。這些平均70嵗老人家怎能玩呢?雲霄飛車耶。。


其實我想改啊!但是我已經改了好幾种東西了,前面已經改了幾個~如果繼續再改。。客人會誤會說既然要改爲什麽不在臺灣不改呢,來到這裡改這個改那個,有時客人會發標兼懷疑我們導遊改行程會有好處的呢 。。。


改得好~沒事~恭喜(但是雞婆后~沒獎拿)

改了后不好~你會被投訴為麽不按合約操作~


~你們說~是不是。。。以後學乖一點
~照單抓藥算了吧!!!!!

2 comments:

DoRis said...

“照单抓药”---意思是好不好都要跟着做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哈哈...收到~~

ophelia liu said...

導遊:
其實我們本來要參加搭捷運遊夜市的建議行程,但是少數服從多數,只能接受英雄紀念碑的行程(對於沒去過的我們來說,也是很高興ㄉ),但我們還是有自己出去逛星光大道,所以多個選擇也是不錯ㄉ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