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e 2008

如何救麻雀

~6月9号下午四点在我的停车场位置看到一只羽毛未丰的重伤小麻雀(怀疑被猫咬伤,因我家停车场有很多野猫)突然我女儿,儿子~问我怎么办?一个说送到兽医处,一个说送到鸟店~我一时也不会答他们~如何是好~唯有先把它带到楼上看看再做决定~各位``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下午五点我刚刚喂小麻雀吃过粥粒~血也止了~好像有点起色了
[打开新视窗浏览]



~吃过后晚上七点~好可怜~他开始在叫妈妈了~怎么办



前阵子~我不懂如何是好~现在我有把握让它活下来
我在网上找到方法~带它去回归大自然就对了
以下是我找到的资料~参考参考


目前正是鸟类的繁殖期,各地纷纷传来人们拣到落地幼鸟却不知道如何处理,造成幼鸟不必要伤亡的消息。为此,《中国鸟类观察》简报于各地观鸟会以及相关环保组织联合发起救助幼鸟宣传活动,希望广大观鸟者能主动在当地媒体发表如何正确处理野生幼鸟的文章,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爱鸟、护鸟观念。
本刊恳请诸位观鸟者积极参与此活动。大家可以以下文为蓝本撰写相关短文,为本地报刊投稿。

它们并不是孤儿
大多数鸟儿在会飞之前就开始准备离开巢了,这是非常正常的,在幼鸟离巢到能自立的几个星期里,亲鸟负责供给它们食物并保护它们的安全。有时你在路边的草地上会见到一只歌鸲或山雀的幼鸟,它们看上去就像是被抛弃的孤儿,你自然会想去帮助它。
要知道,亲鸟非常会照看它们的孩子,而且它们比你更清楚该怎么做,所以千万不要收养它,它并不是一个孤儿。
当然你可以帮助它排除来自和松鼠的危险,把它捡起来放在手中或毛巾里,一定要握稳,以防止幼鸟因挣扎而受伤,将它放进附近的密灌丛或矮树上,它自己便会找到安全的地方。亲鸟将带来食物,不用太担心把它放在什么位置,即使你将它们放到隔壁的邻居家或者街道对面,亲鸟也能通过它们的哭叫声找到它们。救助是件好事,但接下来的事就让大自然去做吧。 -译自Diane Porter http://www.birdwatching.com/tips/babybirds.html


悄悄地告诉你~她睡着了小麻雀跟大家请安**
谢谢各位的关心**

GOOD 9**

晚安**



真的有点不舍得6月10日早上九点多钟被小麻雀~吱~吱~吱~地叫醒
很不舍得Sad~把它带到水坝去~回归大自然
[打开新视窗浏览]



6月10日~三点半从槟城搭车下吉隆坡前~路过再上山去看看小麻雀的命运
前后四个小时~结果小麻雀已经不知所踪~希望她能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