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e 2008

wa em bak ji (我不识字)

wa em bak ji (我不识字)

5月12日接了一团超好玩的乐龄团(都得讲台语)
除了领队1975(33岁),旅行社的一位业务员1985(23岁),其他的大部分是乐龄人~1942,1943,1944,1947,1948,1950,1952,1956,1957```还有1938~最厉害是还有一位 1936第一天又累又好笑,从第一个行程布城到达吉隆坡的国家皇宫下车后参观拍照~突然一位,两位``三位妈妈们``跑来问我~你们的守卫男的还是女的?我反问他们你们有看过留胡须的女人吗(事因我们守卫的服穿裤子加SALONG)。由于整个TIME SQUARE 酒店爆满~~我客人的9个房间被排的乱七八糟,3间在A栋6间在B 栋,但是这6间又缩成3间套房,也就是一间套房有两间房间~经过我跟领队向它们解释原因后,客人也超好的一确都OK~办理入住手续后各自回房去~由于这团客人比较乐龄~我便上楼去巡房看看有没问题~哇!还好我有上楼去,那些套房平常没甚么人住~因此出现了一大堆文题~最严重的是冷气开不动,从下午6点半搞到我晚上10点半才修好,当我回到家时刚好是11点钟。
第二天早上,我在十四楼等电梯时~电梯一开里面有四个老妈妈大声的聊着(是吗~,不是啦~是啦~不对啦~对啦~快。。。快。。。最后我说不是,她们一伙台头一看(她们的眼神好像看到失散了二十年的儿子)大声喊着问我说~~~豆油(导游)``豆油(导游)~~我们在那一楼集合,我说 G 楼~她们问(虾密)楼?因为大部分台湾的电梯没用 G 楼~大部分都用 1 楼,也因为这样,害到我可爱的老妈妈们在电梯里头上上下下最少十五分钟左右下午3点回饭店,我答应今天把他们的房间全部从新安排在同一层楼,我在车上又幽默了她们一趟~我说我们从新安排在44楼~客人说~哇!住那么高我怕领队跟业务员大笑起来~因为时代广场酒店最高只有43楼~我便快快解释说~开玩笑啦~住37楼啦,到饭店过后我们把新的房卡各送到它们房间去,其中一位婆婆问说~ A ~不是住44楼吗

第三天吉隆坡半天游过后驱车去波德申住一个晚上,我团里有个*老阿姆*喜欢讲一句(福建话)口头禅~~wa em bak ji (我不识字),这位老阿姆凡是遇到不懂的,做错的`听错的`等等一切事~都用这句话(wa em bak ji )来推掉责任,一直到第三天入住酒店后,还有一位客人不停唠叨说领队排的房间不臻理想,最终原因是客人对房间的设施不会使用~但是又不向领队报告~集合吃晚餐时又唠唠叨叨~哇!我可爱又圆圆的领队终于第一次发飚了(*……%#·!)*—……%¥#~?〉《:+——不懂又不问,问你们明白吗你们说明白,问你会用吗你们又说会,问你们清楚吗,你们说清楚```~~)现在又在说东讲西~唠唠叨叨~突然又冒出一句 (wa em bak ji ),佛都有

第四天我们看了军事博物馆,吃过午餐后~前往马六甲去~三点钟到达这几天都在谈论的水果档~事因这团超爱吃榴莲``这几天都在谈论说什么两个人吃一颗,什么好吃,哪里好吃等等~在吉隆坡时不会逛街(错过了吃榴莲),在波德申停在路边给他们吃榴莲(又说刚吃饱饭)~因此第四天了还没吃到榴莲~(终于来到AIR KEROH路边水果档)下车后你看我,我看你~我便开口介绍说~来来来``吃榴莲(名种猫山王一公斤马币25元,普通的有一公斤10元,有8元,也有现成冷藏的)突然整个气氛变成好像要唱国歌式的~全部站着不敢动*哭爸哭母*的声音说~哇!好贵哦,台湾比较 Shiok (便宜)

第五天从马六甲南下去新山送团过去新加坡,通常最后一天我们导游会帮游览车司机卖记念品~当我每人发一套参考时,发到第六位时突然又听到 (wa em bak ji )
我也火了问她说~(LI A HIAO JIA BEN BO)你会吃饭吗?
后排右起第四位(粉红色上衣)wa em bak ji 阿姆

最后感言~

最后这团还是没吃到榴莲,
学了一句经典的话 wa em bak ji
我家里可爱的老妈妈,比他们有福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