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8

中华创意协会

2008-08-23
八月十七号接了九十三位来之台湾的老师和校长(中华创意协会)来马来西亚学术交流~。。参访学校有一)龙引新文龙中华二)麻坡中化中学三)巴生光华中学下午三点接到团后,从机场到峇株巴辖(石头城)的路途中给老师及校长上了三个多小时的课~。。 吃过晚餐后终于在七点多钟到达红遍一时的(The Katerina)

第二天参访了龙引新文龙中华~我与同事`领队走过斜对面茶餐室吃早餐,餐室隔壁有间龙引中华小学~。。我们同事Debbie那么巧是龙引人~介绍了我们吃curry laksa(咖哩面),我吃了两碗 那种咖哩家乡味这在城市已经绝种了~。。普通又很奇怪的炒果条(挤酸甘汁),吃了半盘 ,突然看到龙引中华小学休息时间时一位同学站在篱笆买面~。。我记得在我老家槟城,学生是不允许买外面食物的,除了家长自己在外买了带进去~。。














午餐后赶第二间~麻坡中化中学,这间学校大到离谱,礼堂大又有很强的冷气,老师和校长全部受不了 安排好了老师~我们一伙人赶去找生鱼米粉~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才找到~津津这一家(感谢街上一家杂货店老板画图给我)发觉带到生鱼米粉里头的鱼丸比什么都好吃。。我们吃了生鱼米粉两锅(+鱼丸),椰菜花,蚝煎,盐酥鸡,鱿鱼蕹菜,我们总共花了一百零八块,吃饱回中化时,发现了奇景。。长长的天线 (为了收看新加坡电视节目)~。。












晚餐后马上驱车赶去马六甲住在新盖好的假日大酒店~。。好漂亮的酒店 ,我的房间还可看到马六甲海峡呢~。。



第四天,我们导游,司机约好早餐不要吃,因为要去吧生参访光华独中因为吧生~我们都等着吃肉骨茶。。到达光华独中安排好老师们马上出发×温食×在独中附近找到一间在茶餐厅里头卖的肉骨茶,二话不说先来一锅汤的一锅干的肉骨茶我还是第一次吃干的肉骨茶~好吃个不得了 真的··吧生肉骨茶不是盖的好吃到忘记拍照。~午餐时,光华独中招待老师们吃肉骨茶 ,我们也再吃一次这次是当地人带路。。哇!更赞,不好意思只拍了店名,吃的时候又忘记拍肉骨茶这间的人潮真是··不会形容~。。




这团的老师将近三十几位(居然没有一位可让我作文章)因为台湾老师几乎不可能没痛脚让我发挥数一轮。。。等一些照片寄来后再跟大家分享这团优秀的老师和校长~。。




部分老师寄来的照片

跟老师交流最多的其中一位~莊婷媜老师


站在我右边的最佳形象年轻校长~吴建邦校长


最让我尴尬的母女,女儿朱自謙老师~事因我好奇的问他们俩是母女吗?
妈妈幽默的回答我说
我们是老师~我的表情突然停顿了一下 ~妈妈再说~是啊..
母女老师。。没错


太多老师了,没办法一一记得名字~只记得团里最高的曾成良老师
~在吉隆坡晚上自己 逛美食街~


在我前面的金发老师是整团里最火辣的男性老师 ~还有一位跟辣的女老师
可惜他没寄照片来给我 ~~~后面最高的两位帅哥原来也是老师(高雄华山刘校长一家四口
都是教育界的奇葩)

看看最后的大团照~我在照片的上端被圈了起来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Dear 羅密歐~
第一天3小時的車上課程,
讓我們這些靠嘴巴吃飯的老師們對您佩服極了!
感謝您這5天來的陪伴,
讓我們對此行留下很好的回憶.
您的說唱藝術真的是一絕~

幾天前將幾張照片寄給您了
收到了嗎?
婷媜

豬兒 said...

非常感謝您!
希望未來仍有緣與您相遇,
強~
by女兒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