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uary 2009

开学了。。今年感触最多

2009第一学期终于在今天正式开课了。。今年最特别的事就是没为孩子买校服,校鞋。。等等。一个念学院,一个高中毕业等成绩放榜。。剩下小女儿一个念中学。。没花到往年开课前都要花到的费用。。感恩

回顾2008的年终长假。。由于遇到金融大海啸。。我家就变成小海啸,今年最多感触。。之前的1986,1997,金融风暴经济大萧条都难不到我。。这次确实影响满大的。。由于带团要用到现金。。请款需要压两个月,也就是你十月的请款要等到12月20号才领到。。因此你必须要有最少三万块现金不停的周转。。但是从9月分开始团量最开始减少。。反常,应该说旅游业的海啸已经冲上岸了。。举个例子。。往年十二月最少也有三到四团,尤其是圣诞前夕开始一定有团但是今年的十二月九日送了最后一团。。到现在哦。。还在等等等哦。。。。。。。。。。。。
本来还想说。。往年这个时候的长假几乎都有去度假。。有多余一点钱就出国,没有的话就国内旅游。。但是今年跟往年不一样,老二可能需要用到一笔学费钱。。跟老婆商量后。。最后决定忍耐一年不度假(就算要。。也没多余的钱啦)。所以整个假期就闷在家里上网(每晚都两点睡)可以不用想太多一躺下去一觉到天亮。。
不过我还是强制自己不要太过悲观。。凡事都会雨过天晴。。但我要写完这篇时,被老婆看到我的脸很严肃问我说。。啥事。。他瞄了瞄。。说~我们有假期活动啊!谁说没有。。
看了看老婆。。原来她说一月三日,我女儿很喜欢游泳,我带他去游泳两个小时也算是学校假期
活动节目之一。。。。哈哈(自己安慰一下)。

3 comments:

Yi said...

嘿,你們受的影響可說是相當顯著的了,沒有多余錢首先就自然扣去旅行。不過,及老婆就你阿Q咯,即使家庭日,出外玩一天也可以很盡興的。

祝你新年快樂~金融陰霾快快吹走

罗密欧 said...

回复 三小姐:

成你贵言。。
想必你也很忙,东海岸天气不好。。
凡事小心,只你好运。。平安

小風旋 said...

经济萧条,首当其冲的无疑是旅游业。
因为毕竟旅游不是我们的‘必需’动作。

不过,人生充满希望。
大家都可以再一次熬过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