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0

看看人性~

18号下来带了第一团AB团。。22号带了一团32位~领队是老朋友。。再加上26号这AB团来自高雄南区和高雄县的新光人寿伙伴们。。。由于前两团的客人超好又赚钱,不停的在车上讲解,讲个不亦乐乎。。来到第三团新光人寿。。一样,第一天第二天客人的反应都很好,我也一样不停的在车上给他们讲解。。下午在海边玩水过后晚上时感觉喉咙开始发作了。。有几声的咳嗽。。我心里有数明天喉咙一定会很辛苦。。还好第三天早上的喉咙还可以,快快的用了一个多小时来给大家讲解产。。白咖啡等等。。午餐过后。。喉咙就不听使唤了(( 失声 ))。。。。                                
第四天我的喉咙一样开不出声音来。。为了客人的幸福~我带了一位同事上车为他们服务。。毕竟有个人给他们讲解比没有好。。。今天一早去了锡器工厂下午进了巧克力工厂。。奇怪业绩出奇的差。。AB两团的B车买了1万马币。。。我的A车只买了2千4百马币。。奇怪前面的土产和咖啡都买得不错很好啊。。奇怪。。突然这两个地方的买气就一落千丈。。??奇怪

来到晚餐时我才大概知道可能问题出在哪里。。事因B车领队告诉我说。。原来我的客人在昨晚逛夜市时买到了比我们带去土产买的土产来得便宜。。整晚责问领队为什么会这样???会不会因为这样而对我失去信心而造成今天业绩超级的烂。。或是因为我失声造成车上没气氛没欢乐而降低了买气。。又或许那些产品都不是我A车客人喜欢的。。不管是前者或是后者。。一样可以看出人性的。。。点点滴滴。。台湾人是我见过人情味最重的民族之一,不过如果翻脸起来也是最可怕的民族之一。。我车上第一天就有一个。。

人寿~也是有很多个品牌,不是吗?

如果你是一位保险代理员。。不停的给你客户讲解保单的点点滴滴,花了很多心血给了你客户很多欢乐很多好处。。但是最终你的客户因为另外一个保险代理员给了他更多的好处,签了那个保单。。当你知道了。。

你心里会有什么反应?

 看看其中一位我认为最赞的客人,因为她的眼神让我感觉很真(左边第一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