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11

18年~前所未有














台北市家具商业公会一行人79位马来西亚5天海中天欢乐游~我带这个团体时心情很矛盾。。
此团有三个领队(甲领队,乙领队,丙领队)~甲领队有着全权的决定权。。乙领队是我
之前带过的领队,也因为他的指定~我是这团的其中一位导游~可能这团对他们领队
来说很重要。。但是站在我们导游立场来说。。不管多重要毕竟这里是马来西亚,既然你
来到了我国,就必须`入境随俗`。。绝对不可颠倒我国的文化,习俗。。我罗密欧不能因为
认识你,及理事长赏了额外的小费而违背了我的专业。。很矛盾很矛盾因为乙领队毕竟
合作过~算是合得来。。只是他们领队给于客人的服务是我带团18年来前所未有的。。

越洋来电拜托导游:
~第一天买山竹为了能在接团后第一站景点招待客人。。
~买宝丽隆冰箱三个放冰冻的湿毛巾招待客人。。

大部分台湾团的毛病~要喝自己带的酒但又不舍得给开瓶费,自己鬼鬼祟祟
的搞地下调酒带进餐厅(在马来西亚是不允许的)~难道那些酒不会散发出
味道来的吗?还好第二天经过我的同事跟乙领队沟通后~乙领队说他将会
负责下来餐厅的开瓶费~不过条件就是不可告诉甲领队^.^ 因此甲领队在下来
的餐厅搞地下调酒工作~好像没遇到棘手的问题,不晓得她会不会心想奇怪
为什么会那么顺利~

最重头戏的是第四天~领队要求晚餐在上将俱乐部用餐时借出厨房一个角落
让他们自己煮海鲜粥招待客人~我跟其他两位同事导游突然愣了一阵。。
上将俱乐部怎么可能让你们领队进厨房呢。。况且你们领队还要呢!!!

最后惟有找了我们的救星~台湾人开的餐厅。。只有台湾人开的餐厅允许这样
的事情。。领队必须在早上包计程车去菜市场买海鲜然后中午再带过去餐厅~
不过我们导游三个还是怀疑台湾有这样的文化吗?餐厅老板娘说 :没

我真的很矛盾~也很好奇以上那么委屈的工作他们领队真的一点也不在意吗?难道真的
像俗语说:有钱能使得鬼推磨 ~又或许这个团体真的必须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操作吗??

大家来看看领队如何的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