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12

谢神

谢神》不晓得你们有这个习惯吗~20年前我妈将菜篮传了给我老婆,去年开始我妈也将年底答谢神恩的衣钵交给了我老婆,因此我昨天载了老婆去答谢神明~
在广福宫《观音亭》时我看到了一群无业游民,一些好像又不是(穿得干干净净)完全不像来乞吃的~过了一阵在庙门口看到一位善长仁翁手上拿着一大包食物(炒经济米粉)分发~我看到那些游民一蜂窝的冲过去拿。。

看到几幕: 1)拿了马上吃,不好吃的话马上丢到地上等着鸽子来吃(左下角图像)
                    2)拿了马上吃,不好吃的话吃几口后,马上丢进垃圾桶
                    3)拿了不吃的,放进了自备的环保带(这几位最就是最不像无业游民)

还有一件事就是越来越商业化的观音亭,我老婆买了一支大香,点了准备在大门口插时
庙里有《专人》给你特别服务,也就是他会要求帮你插上那个大支香的架子~我老婆说
没关系没关系~自己来就好(拜拜后交给人代劳插香)感觉怪怪不是吗~但是它还是跟在
后面贴身服务说《随缘》啦


(看看图像里的一男一女)
男的就是《专员》啦,女的是我内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