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e 2008

长江`最难搞`一号

2007-2月-7日 鼠年(年初一第一团)

7号凌晨3点45分接一团来之高雄的~游客,领队`陈湘宜(专业),这团客人的结构~一家四口(姓曾)~一家五口(姓陈)陈太(刘君玉)是领队高中美术老师,一家四口(姓萧)有个女儿留学英国,一家四口(姓杨)带了两位女儿(四岁和六岁),一家四口(姓郑)大了一男13岁一女15岁,一家三口(姓黄)带了女儿37岁,一对母子,一对情侣(男的爱戴帽子),一对夫妻(老婆很圆),一对情侣(两个都高),最后一个是单身女生(陈美华)。

这团破了几个纪录~每天早上第一次上车(强位子),强到(姓杨)出矛招,问我零食可放在车上吗(用零食霸位子),我说不可以(会引来蟑螂)~~有一家人(姓郑)从头到尾只跟我讲了四句话(早上见面时说了一声``早``,还是我先跟他问安后他才回我``早),~~每次吃饭时`就是我跟领队最烦恼的时候了,慢点找位的家族就得分开来坐(其实分开坐也是好事,可交流一下,因为都是大人呢),所以这团简单说~就是独来独往~都是独立人士。还有一件奇事(姓杨)~吃饭前都要先来两碗白饭(开始时我以为他先要拜`床母`),原来杨太说女儿吃饭慢,因此要饭~~先来(看了几天,不懂有什么差别)。(姓黄)的女儿37岁(没嫁),不晓得是不是受到父母的过分保护,感觉好像只有7岁的智商,本来是跟单身陈美华同房,那知道陈美华第二晚就跑去睡领队,因为陈美华说姓黄的女儿在房间十问九不答,一句话都不讲,怕她晚上突然发飚杀她~讲个笑话~黄太太的名字也叫``陈美华60岁``单身也叫陈美华29岁,有次我作弄他们两~我喊叫美女陈美华,结果29岁没听到,60岁的转过脸来。(姓萧)的女儿留学英国,前面几天让人感觉这世界好像只有他们一家而已(女儿很拽)但是她跟酒店柜台讲英语时柜台员工都听不懂它讲什么,不过萧先生总算是团里最有涵养兼最会唱歌的其中一位。(曾家)有对双胞龙凤胎~曾雄(男),曾英(女),但是怎么看都不像双胞胎~我还是(雄哥)的偶像,他还在领队意见表里说最喜欢的人是(罗密欧)。其他没在此提起的不谈也罢(对我来说他们都不存在团里)。

现在要跟讲讲压轴好戏~
他就是团里的~长江`最难搞`一号~刘君玉(陈太)也是领队高中美术老师~因此每次我跟领队讲~~^您老师^
第一件事~~在波德申(Avillion)酒店下午用每人一份 BBQ 套餐(每桌另加一锅咖哩鸡一盘青菜),我团总共用四桌,因此分为八位~~八位~~八位~~九位~~~~~长江`最难搞`一号~刘君玉~~坐在九位的桌,当我跟其他导游``领队吃饭用到一半时,长江`最难搞`一号走过来(哭爸)说:为什么我们的咖哩鸡比其他桌的来的少(我在抓着头心想,一样大小的咖哩锅~长江`最难搞`一号是怎样比较出她那桌的鸡比人少,不过最后我还是叫厨房加了半锅鸡来塞长江`最难搞`一号的嘴巴
第二件事~~整团安排在一间大房里唱 KARAOKAY ,大家各自走进房里找位坐下,长江`最难搞`一号~脸黑黑的坐在门后一话不说,其实就是在无声抗议家人没坐在一起,专业兼体贴的领队(陈湘宜)马上发挥长江2号的本领,三两下功夫就安排好~长江`最难搞`一号跟家人都做在一起。过了不久,发决领队的脸色从长江2号温度提升到长江3号温度我就知道又有状况了,原来长江`最难搞`一号的饮料还没送到又开始发飚了,领队一气之下走到外面透透气。我看了后马上多开一间小房让领队发泄~唱唱歌,哇!领队一开口,隔壁的全部都结帐走人
第三件事~~当~长江`最难搞`一号的老公真痛苦,事关我们团体在锡器工厂参观时,当长江`最难搞`一号的老公(陈惠宏)在选购时,我说今天我还没开市~陈先生非常(上道)马上买一个茶叶罐,但是当陈先生跟(郑家)决定各买一尊关公肖像时,突然长江`最难搞`一号走过来骂了陈先生几句,陈先生整个人像缩头__ __。(我喜欢陈先生的豪爽,因此后面那两个字我不写出来)最后东西全部不敢买了,还走过来向我说抱歉。如果你是女人,拜托一下给男人一点点尊严好吗?

最后一件事~人性怕输的一面
此团有个行程是在波德申酒店有个水上活动节目~水上脚踏车,划独木舟,香蕉船,水上摩托车等等,由于当天潮水关系加上有四团参与,只能在早上8点玩到10点,为了担心客人迟到,我偷偷宣布说如果你迟了9点开始退潮,慢来就玩不到,最终让我看到了人性怕输的弱点,怎样呢?当时当我喊说穿上救生衣开始了了了了了。我看到一幕奇景,大家争先恐后的强救生衣的那一幕``真是我带台湾团好久没见到的奇景~~不过我还要补充一下这团丑陋的行为~如强位子,抢救生衣等等~其实在台湾人的文化里是比较少见的~~

No comments: